树上有只包(🐏复健版)

单恋鹤丸。
讨厌屁股!停止免费供饭!

【鹤婶】人间风雪(1,2)

*私设,我流审,我流鹤

1.

     鹤丸国永觉得自己本丸的审神者和别家的不一样,别家的审神者会把大部分心思都放在本丸里,基建也好,搞业绩也罢,抛却个别的被冠以“渣审”名号的案例,大多数都和付丧神相互扶持,极个别的还会和付丧神互相爱慕。

  

   但是他们的审神者不一样。



     他的审神者很少回来,哪怕本丸几乎全刀帐,她也是来去匆匆,每周回来停留两个小时,处理上一周的报告,出阵内番的安排全都交给近侍,匆忙地就连和自己的付丧神吃个饭都没有时间,每次近侍刀提出来付丧神们想和审神者吃饭,她都会抱以歉意地笑:        



      “对不起啊,长谷部,我必须回去了,下次吧。”



      然而“下次”遥遥无期,因为她总是不会停留。



      “啊,她又走了。”



      鹤丸国永站在屋顶上,精致的眉眼仿若是被人间最好的画师描绘的,那银白的发,银白的眉,银白的睫,和他宽大的雪白的衣袂,就像是被白雪赠与祝福一般,雪做的人,浑身都莹白如雪。



        他低头,看着黑发的少女迈着急匆匆的步子走向通往现世的通道。



        “有些无聊呀。”



         他盘腿坐下,伸手托着下巴,看向天空,一向喜欢玩闹的心难得地安静下来。




 

2 .


        审神者从未告诉过自己的付丧神她是一个人生活的,她觉得没有必要,她也不愿意用自己在大众眼中属于“可怜”的身世拿出来博同情。孤儿也好,自力更生也罢,在被时政发掘成为审神者之前,她依靠自己度过了二十多年,她觉得很好,也不想改变任何。



        完成了在幼儿园照顾孩子的工作,晚上就去琴行教琴童们小提琴,她孑然一身,两份工作足以让她过得很好,再加上时政的定期补贴,她甚至比大多数人都过得更好。



         但是她拒绝狐之助的提议入住本丸。



         她不认为有那个必要,过去也是孤身一人,早就喜欢了独来独往。每周她只会抽出两小时去本丸处理文件,然后又匆忙赶回琴行教课,毕竟周末学琴的孩子多,她想多赚些钱,然后给自己买一个小小的,小小的房子。




         她对自己的本丸一点也不熟悉,甚至认不全自己的付丧神,她最熟悉的付丧神,也就只有每周跟她汇报工作的压切长谷部,听说他曾经是织田信长的打刀,但别的事情她也就不清楚了。



         今天也和往常一样,她跟长谷部交接了工作后就要回现世,灰发的近侍犹豫半天,又向她发出了以往很多次说过的邀请:


         “大人,您今天可以留下来吃饭吗?”



          她看了看手表,时间指向十二点,然而下午一点她的学生就来了,审神者只能深表抱歉:



           “抱歉,我今天没有时间,下次吧。”



            她不敢去看对方早已料到的表情,匆匆嘱咐了几句,就走了。



            经过庭院时,一阵微风吹过,她伸手撩了一把被风吹乱的头发,抬头,不经意间就看见,屋顶上有一个浑身莹白的人影,定睛一看,光影斑驳间,只匆匆看见一双金色的眼睛,还有好看的下巴。



            那是谁?


            审神者有些疑惑,但是手表上的时间提醒着她回去,她只是回头,继续往既定的方向走。

  

          屋顶上,白鹤伸展了自己的四肢,看着审神者离去的方向,金色的眼眸慢慢酝酿起了新的想法。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上有只包(🐏复健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