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有只包(🐏复健版)

单恋鹤丸。
讨厌屁股!停止免费供饭!

【综】香穗子今天练琴了吗?(35)


*绿江因为我的作者有话说提到了老福特于是锁了……emm,我决定把绿江作话原封不动搬过来……



第三十五章 光与影 (三)


柚木家是古朴肃穆的“数寄屋”和风建筑群,穿过正门,越过精心设计的庭院,就是看似九曲十八弯实际上非常讲究的回廊式和室。茶室是主要的会客区,偌大的茶室内,壁障上悬挂着水墨画,画前摆放着一个细颈花瓶,瓶内放置一枝百合,并以芒草修饰,看起来淡雅又悠然。



香穗子以一个标准的跪坐姿势坐在茶室里,微微垂着头,神情有些紧张。不一会,幛子门被轻轻地拉开,柚木梓马换上了深色长着,缓慢地走到她的身边,轻声道:




   “久等了。”




   “啊......也没有很久。”




    香穗子抬头,被眼前这个仿佛从画卷中走出来的公子给惊艳,不擅诗词的她脑海中也会想到诸如“姿容甚好”、“瞻彼淇奥”之类的词汇。 




    柚木梓马似乎很高兴少女被自己的外貌所迷惑的样子,他轻轻地笑了,不过很快,他的表情一变,眉头微皱,眼神也带上审视,语气更是切换成了里人格的冷淡:



  “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刚刚店里的事情?”



   “啊?”



   香穗子一看到柚木这个表情,警铃大作,满脑子都是“完了,大魔王要来算账了”的话,她无奈地叹气,头也低垂,看着就很沮丧。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在成衣店里,香穗子换好了裙子做好了造型准备跟柚木梓马离开的时候,店长忽然就来了,她显示向柚木梓马问好,随后看到香穗子时一愣,随后就是非常高兴地说:



 “这不是日野小姐吗?您也好久没来了。”



  “......”



   香穗子对着店长笑得很温柔,一边解释自己是作为柚木少爷的女伴来为特定场合挑选衣服而已,一边她急着走,只能是咬牙挽着柚木的手臂做出急着要离开的姿势:




    “店长,我们该走了,见到你很高兴,下次再聊吧!”



     随后她也不敢看柚木梓马的脸色,稍微加了点力度,就这样把柚木梓马拉走了。



     天知道后来柚木梓马在车里对她笑成了一朵花,那叫一个漂亮,只不过脸色是黑的罢了。



    “我,我可以解释的。”



     香穗子觉得自己还可以抢救一下,她尴尬地抬头看向柚木,脑子里组织着言语,半晌她准备开口,谁知柚木梓马却又忽然改变了主意:



     “算了。” 




      他伸手,将一枚精致的,由水钻雕刻的天鹅形状的发卡轻轻地别到香穗子被造型师精心打理的头发上,随后他直起身子,居高临下的看着少女,脸上的笑容颇有些不可一世的意味:



    “以后,你只能和我一起去那家店。”



    “额......可能不是很合适.....”



      盯着柚木龙傲天的视线,香穗子战战兢兢地发言,然而已经被霸总模式附体的少爷完全不允许她反驳,他淡淡一笑,伸手虚虚抵住香穗子的唇,收回手,轻轻地说:



    “不许反抗。”



    “......”




     香穗子愣愣地看着柚木梓马,总觉得对方的情绪有些不稳定,她开口,想说些什么打破眼前的沉默,忽然听到一个女声从门外传来:



    “哥哥,我可以进来吗?”



     女孩子?



     香穗子好奇地睁大眼睛,然后她就看见柚木梓马恢复了一脸的温柔,对门外说:



     “进来吧,小雅。”



     幛子门被推开,一个穿着蓝白色制服,有着一头微卷深紫色头发的少女进来了,她走到两人面前,容貌俏丽,笑容甜美:



     “哥哥,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小雅。”



      柚木梓马点头,然后侧身,好让香穗子看清少女,一边介绍:



      “小雅,这是日野香穗子小姐;香穗子,这是我的妹妹柚木雅,她比你小大概三岁左右。”



      香穗子站起身,和柚木雅相互见了礼,随后柚木雅忽然就靠近她,伸手轻轻搭着她的手臂咬耳朵:



      “今天的事情我都知道,接下来要拜托日野小姐啦!”



      “诶?”




      柚木雅的性格似乎和柚木梓马不一样呢,香穗子有些出神。不过柚木雅很快放开了她,转身对哥哥笑着:



     “对了哥哥,日野小姐是客,不请她喝茶吗?” 




   柚木梓马还来不及说什么,门被拉开,火原和树身穿和服跪坐,面前放置着一个茶碗,微微低头用敬语说道:



  “失礼了,请用茶。”



   他的身后,志水桂一,土浦梁太郎,月森莲也都身穿和服跪坐,一脸无奈的表情。



  柚木梓马难得吃惊地微微睁大了眼睛,而香穗子被这一变故给惊吓到,脸蹭地红了。



 片刻后,四人和柚木兄妹及香穗子面对面,火原和树支支吾吾,然后解释:



 “那个,在门口遇见了小雅,于是就进来了.....”



 “然后呢?”




 柚木又是笑成了一朵花,火原和树望着他这个笑容,话到嘴边却发现自己成了结巴,说不出来。倒是他旁边的土浦看不下去,出面挽救局面:



  “火原前辈听说柚木前辈和日野订婚了,觉得很惊讶所以想问清楚怎么一回事,我们三个是......额......顺带的......”




   说到后面他有些尴尬,语气都低了,香穗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她好像看到土浦额前滑下三道黑线。



   柚木梓马听见土浦的解释后了然了,于是他笑着解释:



  “事情不是你们所知道的样子,不如让小雅为你们解释一下吧。日野同学,你可以随我过来一下吗?我有些细节需要和你推敲一下。”



   “好的,哥哥。”



    柚木雅点头,于是,柚立礼貌地站了起来,朝他们点点头,香穗子也站起来,随他进了内室。



    内室的门甫一关上,柚木就转身面对着香穗子,面无表情:



  “来了几个捣蛋鬼呢,你是不是和火原说了什么?”



   “......”



    香穗子把头摇得跟拨浪鼓有一拼,柚木梓马脸色才缓和下来:



  “嘛,就算真的听到,来到,也无所谓。”




   打开的窗台外,已经可以看见傍晚余晖了,他走到窗台,看着外头的景色,背对着少女,说:



   “她马上要到了,希望你不要在这个时候打退堂鼓。”



    香穗子一听,一下子被激发出了斗志:


    “我才不会!”


    语气里颇有不服气,柚木梓马转身,看着香穗子有些气愤的表情,觉得好笑:



    “就那么自信吗?”



    语气里满是调侃,让少女更加不服气了:



    “我不会退缩的,所以,我倒是希望前辈不要打退堂鼓才好。”



     她直直地和柚木梓马对视,柚木梓马看着那双充满生气的眼睛,忽然觉得心口处有一丝陌生的悸动。



   这个姑娘.....他失笑:



   “都这个时候了,你不应该叫我前辈吧。”




    “诶?”




  香穗子愣了愣,忽然察觉到了他的意思,神情忽然就从激动转换成了有一丝羞涩,半晌,她才发出了细如蚊吟的声音:



   “梓马......君。”




   “我在,香穗子。”




    柚木梓马轻轻地回答她。这时候,柚木雅的声音传来:



  “哥哥,高阶小姐到了。”



  “来了。” 




    柚木梓马朝香穗子点头,少女深呼吸一口气,酝酿情绪,然后拿出以前和内田老师一起参加晚宴的大方得体,在柚木询问的眼神下,她微微颔首,然后迈着稳妥的步子走进被慢慢拉开的门。




    那一瞬间,她的气质有了变化,不是平常的那种带着散漫,悠哉的,而是端庄,又带着她特有的俏皮的气质。





    柚木梓马看着她的背影,联想到成衣店发生的事情,眼里弥漫上一丝兴味。

 

     

================================

VV的碎碎念:

其实一开始写这篇文根本没有想到要写那么多,甚至包括剧情也是在一步步完善的。


写此文的初衷很简单,我找不到附和心意的金色琴弦同人,所以只好自己上阵了,一开始我只想着可能五万字可以写完了,因为只是想简单地写一个故事,然后慢慢地发现框架在延伸,甚至因为脑洞太大,大纲都分成了三个文档,一个是正文大纲,一个是结尾大纲,一个是番外大纲。大纲浓缩了我想到的主要剧情,所以每次我有事停止了一段时间创作,还能通过大纲回想起自己最初的设定。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慢慢开始真的想要把这个故事给写好了。哎,好麻烦啊,我从来都不是个积极的人。。。。。。


对了,如果发现新章节超过24小节没有显现,可以去LOFTER看,审核超过时长我会把新章节在老福特解锁,我ID是爱上布拉格全小写拼音,头像是漫画版的迅猛龙小蓝。


最后关于CP,已经确定了,柚香,只不过,我不打算把它写成小甜饼,我想写的稍微现实一些,但是最后还是会有个美好的走向的。结尾的大纲是昨天想到的构思,已经决定使用这个构思了。


PS;其实比起正文,我更喜欢番外的构思。。。


评论 ( 2 )
热度 ( 3 )

© 树上有只包(🐏复健版) | Powered by LOFTER